千佑(死lof别屏我

扩列734258725

【德哈】连德拉科都看不下去了

-震惊,巫师居然沦落麻瓜学校学习麻瓜知识。

-姐妹篇你们中国麻瓜都是这么卷的吗?! 


德拉科觉得自己不能再看下去了。

此时此刻那位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正静立在那蓝天下的广阔操场,身穿暗红烫金西装校服,隐隐约约勾勒出少年还青涩着的身材,背对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德拉科不得不感叹一句,虽然由于什么原因他和波特一同被丢进了麻瓜世界,被迫进了这该死的麻瓜学校,但这身校服真的很配他。

正当德拉科默默地捂住脸准备转身的时候,一声吆喝却止住了他的动作。

“哟,爱哭鬼波特———!”

德拉科下意识回头,这很符合他平常的性子,但也不会用这么——恶心且纯属不怀好意的语气。

但当他回头看时,却愣住了,一个篮球狠狠地朝哈利袭来,哈利猝不及防被砸中了后脑勺,身子猛地一个踉跄,向前倒去时自己的后领却被粗暴地往回扯。

“别以为你进了我爸爸的母校斯梅挺你就可以登鼻子上脸了,”德拉科看到那个扯住哈利后领的胖墩墩的男生说着,“看来得要给你一点教训让你重新确认自己是个什么怪胎!”

哈利皱着眉瞥了眼达力,继而移开了目光,刚才他正思考着关于时空魔法的问题,却被这个该死的表哥打断了。

他试图抽出自己隐藏在口袋的魔杖,奈何达力的另外一个跟班又扯住了哈利的领带,狠狠地自达力手里把他拽出来,继而像丢弃一个废物一样把他丢在地上,哈利想挣扎起身,自己的肩膀却被摁住了。

哈利很后悔在霍格沃茨没有吃太多,自己还是打不过这群人。

他紧闭上眼睛不去看挥来的拳头,等待着袭来的痛苦,但是并没有,他反而听到了达力以及摁住他肩膀的皮尔的惨叫。

“看来我也得给你个教训好让你知道你是个什么品种的猪。”

哈利猛地睁开眼睛,这个声音他不会认错,德拉科·马尔福,在帮他。

“你是个巫师,”德拉科皱着眉拉哈利起来,哈利被他拉着又踉跄了一下,“怎么就由着他们欺负?”

德拉科知道那应该就是哈利的表哥达力了,听过他在格兰芬多跟韦斯莱说过。

德拉科不免怀疑起他小时候听过的救世主故事的真实性。

此时达力一伙人已经逃远了,哈利望了他们一眼,警惕地问:“你做什么了?”

虽然这是麻瓜世界,虽然他和德拉科同在一所麻瓜学校同一个班,但他这种帮他的行为哈利还是难以置信,难不成马尔福穿越过来时已经被夺舍了?

“没什么,只是让他们满脸长了浓包,”德拉科瞥了眼哈利,又道:“不要多想,只是我不想我身边的人给我丢脸。”

哈利不说话了,自然知道身边的人什么意思,现在就只有他们两个巫师而已。

反倒是德拉科沉思起来,前几天他们还在霍格沃茨度过夜晚。德拉科知道救世主喜欢夜游,有心想靠着级长身份将死对头逮个正着,结果他在天文塔掀开救世主的隐形衣并且两人将要打起来时,只见一股白光突然从天上闪过,两人眼前都是一片白,视线再次能看到时,他们都已经在一所陌生的学校穿着陌生的校服了。

他们花了一天时间确认,这是麻瓜世界,没有魔法,没有巫师——哦,除了他们两个。

幸好穿越前随身物品也没落下,他们还有魔杖,哈利庆幸自己带了双面镜,急忙联系小天狼星。

“听我说,哈利,”小天狼星严肃起来,“这种情况还从来没有发生过,时空魔法只是传说——哦,你让他成为了现实。邓布利多让我转告,你们在麻瓜世界可以研究一下麻瓜,以及如何回去,我们这边也想办法帮忙。

哈利使劲点头,太好了,他还是跟巫师界有联系的,巫师界……并不是假的。

“还有你,小子——”小天狼星转向了一边的德拉科,德拉科在麻瓜世界无路可去,只能藏在哈利的房间里。“如果我要是知道你欺负哈利——哦,我管你爸爸怎么样……”

“我爸爸妈妈,”德拉科突然打断,“他们还好吧?”

哈利突然意识到,在麻瓜世界德拉科的父母是不存在的,现在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同病相怜了。

“当然,”小天狼星没好气道,但也放柔了语气,“他们很担心你,我们都很担心,我们也会想办法的。”

-

德拉科咽了咽唾沫,觉得自己必须得将目光从哈利身上移开。

“y1与x轴有两个交点,所以德尔塔就大于零,那么就往里面代数,b2-4ac……”

德拉科看着哈利用钢笔戳着油墨纸上的图,耐心地给他讲解,乱糟糟地黑发一如以往,白皙细腻的脖子暴露在他的眼前,依然不系好第一颗扣子的领子外敞,锁骨若隐若现……

德拉科觉得不能再看下去了。

“德拉科,”哈利抬起头,“你听懂了吗?”

德拉科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咳了一声,“别以为我跟你那巨怪脑子一样,这有什么难的……麻瓜的东西就是无聊。”

哈利静静地看了看德拉科,德拉科虽然万分嫌弃麻瓜的课桌,麻瓜的黑板,麻瓜知识点,麻瓜老师,麻瓜同学……可碍于邓布利多的任务,又不得不认真听课,这样矛盾的德拉科十分可爱。

特别是在化学课上,德拉科那感兴趣的小眼神始终藏不住,他对麻瓜这种不用魔法就能加快反应的催化剂感到十分新奇,就连有些魔药也得必须熬上几个月。

“那好吧,你都懂了,”哈利合上麻瓜出版的教辅,“那就到这里吧。”

“等等,”德拉科抓住正准备收书包的哈利,“再讲一次吧,巩固一下。”

-

德拉科认真地看了看麻瓜的化学书,捏着试管,沿着烧杯内壁缓缓倒,精准无误地在烧杯里倒入了一定量的浓硫酸,另一只手不忘拿着玻璃棒搅拌,让浓硫酸和烧杯里的水混合。

他飞快地瞥了眼旁边的哈利。

“破特!你倒得太多了!”

“哦……”哈利手忙脚乱地又要往回倒,德拉科又骂骂咧咧地说着不能污染原试剂,哈利才停下错误行为。

德拉科很快配成了稀硫酸,并且成功与锌反应收集到了一瓶氢气,嘀咕了一句救世主在麻瓜世界里依然对瓶瓶罐罐笨手笨脚,就拿着集气瓶去往讲台找老师了。

哈利的额头正冒着汗,笨拙地倒完了溶质,再次抬头时却见达力阴沉着脸走了过来。

“这下没你那野男人庇护你了,”达力盯着哈利说道,老师正在讲台一边检查德拉科的作业,“旧账是要算的。”

“小心你脸上又突然长东西。”哈利默默说道,继而又低下头捣鼓溶液。

“你——找死!”这可勾起了达力不太快乐的回忆,达力四下看了看,抄起桌上的一瓶浓硫酸就朝哈利泼去——

注意到了动静,哈利抬起头,却见迎面扑来的液体,于实验室的灯光下还泛着光亮。

仅仅是一个闪光便消失了,哈利只看到一个人影猛地朝他扑来,挡住了他的视线,紧紧地抱住了他。

当德拉科拿着贴着O纸条的瓶子下来时,就看到那死胖子朝哈利泼什么东西,今天这节课放在桌上的还能是什么液体呢。

德拉科没时间思考自己看不看得下去。

德拉科只感觉自己的心仿佛停跳了片刻,随后就不顾一切地冲去,把那人紧紧地摁在怀里护着。

哈利的脑袋被德拉科一手摁在胸前,继而他就听到了头顶一声不大的闷哼,“德拉科!”

哈利急忙扒拉开德拉科看向他的后背,雪白的衬衫被腐蚀成了碳黑,湿答答地粘在后背上,隐隐透出一点红。

“德思礼!”化学老师一声怒喝,“硫酸不是玩具!x组扣10分!”

“马尔福先生,你需要去校医室。”化学老师说着,关心地搀上了德拉科的胳膊。

“不用了,”德拉科瞥了眼化学老师,“我自己能搞定。”梅林,他可不想尝试麻瓜的医疗设备,对于这位麻瓜化学老师自己已经是给足了面子。

-

“你怎么就突然跑过来了?!”

哈利扯开德拉科的衣领,白皙的肩膀暴露在外,乌黑的烫伤与腐蚀看上去触目惊心。

哈利抽出魔杖,低声念着治愈咒,还不忘嘲讽道:“你是个巫师。”

“……我忘了。”德拉科罕见地没有回怼。

他当时只想到哈利会受伤,难道他在麻瓜学校也得在霍格沃茨那样三天两头跑一遍医务室吗,德拉科在霍格沃茨时也偷偷跑去看了几次,能看出这位救世主不喜欢医院。

“我不想你再跑一遍医务室。”治愈完成后,德拉科穿上衬衫,转过头,看着哈利。

哈利那翡翠宝石般的绿瞳也看向他,几秒之后,他才说道:“……原来如果我被泼了你是不想我好起来的。”

德拉科看不下去了,哈利作势起身要走,他叫道:“破特!”

“麻烦你那救世主的博大胸襟能不能不要总是滥用到别人身上,在我这就一点也不剩了?!”

哈利一愣,他刚刚只是随便说了一句,德拉科怎么反应这么大?

穿越来这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两人朝夕相处,已经隐隐约约有了不计前嫌的意思,这可是他们第一次闹僵。

此时麻瓜学校图书馆的角落,正上演一场毫无硝烟的冷战,德拉科已经施了忽略咒,哈利面前摆着一本化学作业,时不时地看一眼德拉科。

“德……德拉科,我开玩笑的,”哈利小心翼翼说,“你别生气了。“

哈利的翠绿眼睛盯着德拉科眨了眨。

德拉科飞快地移开目光。

经过几个月相处,哈利已经知道,只要适当地表现一点可怜兮兮,就能引起大少爷的同情。

“德拉科,”哈利再次呼唤道,伸手拽住了德拉科外套的一角,轻轻晃了两下,“德思礼一家把我当空气,你也不理我了。”

德拉科认为自己不能再听下去了。

“说吧,”德拉科像是叹了口气,“哪一题?”

哈利见德拉科开口了,激动地把化学作业推到了他面前,“第三、第四、第七、第八和第九,哦,为什么来了麻瓜世界还有麻瓜魔药要学。”

“你可不能小看它,”德拉科嘲讽道,“它让你的救命恩人差点疼死。”

哈利撇了撇嘴,自知理亏,没和德拉科拌下去,而是趴在一边听德拉科讲题。

……

“……依据这道题的图线分布,可以知道氯化钠须采取蒸发结晶——”德拉科突然感到自己肩膀一沉,他停下了讲题,低头一看,救世主正安然地脑袋一歪靠在了他肩膀上,双眼闭着,显然已经睡着了。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对于讲了半天白讲这件事情生气,但最终还是心里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人扶起,让哈利靠在他的背上,弯下那尊贵的腰,把哈利背了起来,用魔杖把桌上的书转移,继而背着人准备抬脚走出图书室。

德拉科皱了皱眉,波特这是皮包骨吗,轻得不可思议。

此时已经晚上了,学校早就放学了,但哈利就是要留在图书馆说是补习,死活都不肯早点回家。

德拉科正走出一步,背上的人却哼唧了起来。

“这……这就起,佩妮姨妈。”

“……唔,不是的,不是我,费农姨夫,求您……”

德拉科心里一沉,这可不像大名鼎鼎的波特的语气啊。

之前躲在哈利的房间,哈利不打算在他面前暴露自己的生活,德拉科也用魔咒给自己一个私人空间,他还从没听哈利提起过他的姨妈和姨夫,连达力也是听他对韦斯莱说的。

讲个题睡过去就算了,居然还睡得那么死,哼,也对……德拉科愤愤地想着,之前在霍格沃茨忙去夜游了吧。

德拉科紧了紧身上的哈利,现在可还没学幻影移形,他必须得托着这人回家了,不然他也没法回去。

-

“我查到了,”德拉科把一本古老的书放在哈利面前,“五星连珠,圣诞节那天。”

“五星什么?”哈利一脸疑惑地看向德拉科。

楼下传来佩妮姨妈叫达达的声音,德拉科皱起眉,解释道:“东方的一种古老星像学说,在五星连珠这一天,会打开时空隧道,我估计我们就能回去。”

没等哈利说什么,佩妮姨妈就哒哒哒地上了楼,重重地敲他的房门,“起来!快起来去做早餐!”

“知道了,佩妮姨妈——”哈利下意识起身,离开那张他们变出来的桌子。

德拉科深以为自己不该看下去。

“喂,”德拉科拉住了哈利的手腕,他也起身,微微低下头看着哈利,“你是个巫师。”

哈利愣了一下,微微一笑,“反正我们马上要走了不是?”

“你之前他们就是这么对你的?!”德拉科急不可耐地喊了出来,知道这个世界除了没有巫师外,和他们本来的空间并无区别。

“你小点声——嗯……算是吧,”哈利低下头,“可我都应付过来了。”

德拉科看着他,放开了他的手,知道他的意思是这是他自己的事,德拉科管不着。

德拉科决定好好观察哈利的生活。


圣诞节那天很快就到了,哈利站在窗台前,看着玛姬姑妈的车子停在了女贞路四号。

梅林,玛姬姑妈要来过圣诞节。

哈利时不时用手捂在嘴前哈着气,把面前的窗户染成了雾蒙蒙的白色。

忽然,一个暖烘烘的东西裹在了他的脖子上,他低头一看,是一条银绿相间的围巾。

“知道冷还不知道多穿一点?”紧接着是一个不耐烦的声音。

好吧,哈利的房间跟外面的温度相差不了多少,当年就是因为太冷才被做成仓库,现在即使住了个大活人德思礼也舍不得出钱供个暖。

哈利转过身,抬头看见德拉科脖子空荡荡的,毫不犹豫地解开了围巾套在面前人脖子上,继而再圈住自己。

“你也是,还说我?”哈利瞪着德拉科说道。

德拉科低头看着那微愠的绿眼睛,神情恍惚了一下,才咳嗽几声,撇过头,“我用了保暖咒,可没你那么傻。”

“那不给你系了。”哈利飞快地把围巾抽出,转身就要走。

德拉科一惊,连忙说道:“保暖咒好像不起作用了,哈利……”

哈利背对着他,手里紧紧攥着德拉科的围巾,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笑了起来。

转眼间到这已经一个学期了,救世主和马尔福居然成为了朋友,哈利自己也难以置信。

该不该感谢那天夜游呢。

-

“讲真,费农,你怎么能送他去斯梅挺这样的高等学府……”玛姬的声音从餐桌上传来,哈利不动声色地坐在桌子边沿切着牛排,“像他这样的杂种,就配去圣布鲁斯……”

哈利感到自己身边的空气颤动了一下,知道是德拉科按耐不住了。

德拉科在幻身咒下,嘴唇抿紧,阴沉地打量着这一家子人。

“我们也没办法,校长来过一次家访……”佩妮姨妈陪笑道。

“哼,好吧,这也改变不了他身上的本性!”玛姬姑妈恶狠狠道,“骨子里的东西坏了,谁也没办法,就像遗传法则——”

千万不要像之前那样吹胀玛姬姑妈了。哈利死死地克制住自己,别忘了今天就可以回去了,可以回去了……

“在狗的身上经常能看到。如果母狗有毛病,狗崽子也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哈利猛地抓住了自己身边的空气,毫无意外地,玛姬姑妈头顶上的一个灯泡炸了,灯渣子哗啦啦地落在了她的脸上。

佩妮姨妈一声尖叫,和费农姨夫手忙脚乱地收拾残局,达力在旁边奇怪地看着灯泡,嘴上的蛋糕不停,哈利怀疑他在学校一节电学课也没听过。

哈利疑惑地拉了拉旁边的空气,他知道自己是克制住了。

德拉科咬紧嘴唇,气得浑身发颤,哈利可以看下去,他自己可是看不下去了,毕竟从小到大还没有谁可以在一个马尔福面前说这些话。

感受到哈利的手,德拉科心不在焉地回握了一下,表示自己会克制住。

“别担心,”玛姬姨妈嘟哝道,“我没事,准是这灯泡质量不好,现在的流水线生产……”

玛姬姑妈又喝了点酒,赞美了达力吃东西的可爱,不一会,她又看向哈利。

“再看看这位——”

哈利努力不去看玛姬姑妈,他担心自己会一时着急来个神锋无影。

“这位就是一副獐头鼠目的窝囊样儿,”玛姬姑妈斜着眼看哈利,“有些狗就这样,我去年让法布斯上校淹死过一条。它活像一只小老鼠,病病歪歪,发育不良。”

德拉科闭上眼睛,听哈利的不惹麻烦,他努力想着他们回到霍格沃茨和平共处的样子。

“就像我说的,遗传法则,”玛姬姑妈拍了拍佩妮姨妈的肩膀“哎哟,佩妮,我可不是在说你们家人的坏话,你那个妹妹就是典型的一个败类,哦,我可真看不惯她那绿蛤蟆似的眼睛,怪恶心人的。后来他又跟一个无赖私奔,其结果现在就坐在我们面前———”

哈利死死地拽住了餐布,他感到自己周围的空气狠狠地颤抖了一下。

“噢,你说他们出车祸了?哈哈!这就是活该,一个废物,一个绿蛤蟆,”玛姬姑妈举着酒杯,看向哈利,“他也有双恶心的、怪异的、蛤蟆色的眼睛。”

没等哈利拍案而起,玛姬姑妈手上的酒瓶就狠狠地炸飞出去,玻璃摩擦还生出了小火苗,落到了玛姬姑妈头发上。

德拉科全身颤抖着,他发誓他活了十几年还没这么生气过,她怎么敢——怎么敢侮辱他的父母、侮辱他、侮辱他那让他珍惜都来不及的眼睛——

德拉科实在不允许自己看下去这一幕。

“闭嘴!你给我闭嘴!”德拉科的幻身咒没有了,他毫无遮掩地出现在一家人桌前。

“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随着佩妮姨妈一声尖叫,费农姨夫凶狠道,一旁的玛姬姑妈着急地拍着她头上的火苗,可是越来越大。

“啊!救命,费农——我的头发!”玛姬姑妈尖叫着,活像一个火山在她的头上。

“德拉科!”哈利站起身,下意识地讲德拉科护在身后,“别激动,他们只是麻瓜……”

德拉科推开哈利,死死地盯着德思礼一家,特别是玛姬。他抽出魔杖,指着他们。

“他会不会是个疯子?”佩妮姨妈停止了尖叫,看到德拉科抽出魔杖,小声地对费农说。

“小子,我劝你立马出去——啊!”费农姨夫话还没说完,自己的脸上就剧痛起来,他摸了摸,已经满是浓包。

“费农——!”

德拉科又是一挥魔杖,顿时,客厅里的一切物品抖动起来,一个接一个地炸开,带着火花。达力正拿着的盘子炸开了;玛姬想要拿水壶里面的水也沸腾了,烫得她够呛;费农脸上的脓包也一个接着一个炸开,溅出恶心地绿汁。

餐桌上的蛋糕一个接一个“噗”地一下爆开,溅了达力一脸奶油,达力刚想挽救一点还没脏的蛋糕,就在这时,他旁边的草莓蛋糕爆开,溅出透明液体。

“啊——”达力突然大叫着痛苦地捂住了脸,哈利注意到草莓蛋糕里的液体是硫酸,星星点点的硫酸在达力脸上化开,要不是有奶油,只能会更糟糕。

佩妮姨妈吓坏了,来不及顾及费农姨夫和玛姬姑妈,就先跑去看达力,结果达力狠狠地推开了她,任性地大喊着:“蛋糕!你做的好蛋糕——!”

佩妮姨妈看上去手足无措,不仅是餐桌,客厅电视、吊灯、都炸了开来,但都没有炸到电线。

整个房子乱糟糟地,玛姬姑妈头上的火山其实也没有烧着她本人,要是她不动来动去,她的头发其实也可以挽救一下。

“别炸煤气——”哈利提醒道。

“你以为我有你那么傻?”德拉科挑起了好看的眉毛,他满意地收了魔杖,看着这场爆炸盛宴。继而转身拉起哈利的手,“走。”

哈利被他拉着出了房子,来到了夜色下,星空异常地明亮,月亮也不吝啬地释放着它的光芒,把德拉科的脸映衬地如此洁白。

“我们要回家了,”德拉科依然仰望着天空,还拉着哈利的手,“开心点,想想那场爆炸。”

哈利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知道那场爆炸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他回握着德拉科的手,“我已经很开心了。”

开心我们能做朋友。

这时,深蓝色的天空闪耀起五颗星星,紧接着一道金光连接起了他们,于中间撕开了一道白色的口子,划破天际,闪耀着白光。

“走吧?”德拉科歪了歪头,看向哈利。

不等哈利问怎么上去,德拉科就伸出手,一把扫帚瞬间从某个地方飞了过来,到了他手上。

“把麻瓜的扫帚改成飞天扫帚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德拉科说着,无辜地看向哈利,“我只改了一把。”

哈利还没夸他厉害,就被他猛地拉上了扫帚,双脚离地,飞上了天空。

耳边响起呼啸声,夜风吹乱了他的头发,飞向那片白光,飞向另一个时空,飞往他们真正的家。

哈利随即反应过来,紧紧地抓住了德拉科的腰,靠在了他的背后,“你就不能把它拉长一点吗?!”

哈利背后就是扫帚尾,他就算飞得再好,此时此刻也赢不了重力,只能紧紧地抓住德拉科的腰。

他感到眼前越来越亮,知道离家也越来越近。

“那你就不能把我抱紧一点吗?”

他最后听到德拉科这么说。














“你看到了吗,就圣诞节那天,天空亮的吓人!”

“我也看到了,但我觉得还好,还挺美的,我还看到魔女骑着扫帚,飞向月亮呢!”

“瞎说,哪有什么魔女?!”

“嘿嘿嘿,精神象征嘛,我认为看到如此美的一幕明年能带给我好祝福。”

“至少能让你脱单不是?”



———————END

在第一部里哈利说过很会算数,我就小小地拓展一下哈利的数学天赋(?

不说了给玛姬上香(写得我气死

评论(41)

热度(111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