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佑(死lof别屏我

扩列734258725

【德哈】你们中国麻瓜都是这么卷的吗?!

-不考虑语言问题。

-是点的梗,德哈到中国学校学习(主文科)

-谨以此篇献给2022届中考生(。?


哈利生涩地用着还用不惯的钢笔,笨拙地写完几行字,看向下一题。

我国的基本国情?

哈利皱着眉头,抬头扫视了一圈,周围都是跟秋一样的亚洲面孔,他不知道自己填个资本主义发达阶段有没有分。

像是感觉到什么似的,哈利又抬眼一看,一颗金色脑袋坐在不远处,嘴里念着什么,偷看了眼旁边,很快就在油墨纸上书写起来。

对哦,哈利笨拙地想起来,他是个巫师。

哈利悄悄地念了个无杖咒语,只微微扭头一瞥,旁边不远的桌上的答案就被他清清楚楚地看在眼里。

哈利困惑地把看来的这行字抄了上去,在入霍格沃茨之前,小学的语文课上只提过自己国家的资本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可一点儿也没听过。

接下来的题目哈利完全是凭着感觉写,实在写不出来就只能费精力去用咒语,迷迷糊糊写了几行后,万幸,铃声终于响起。

教室里开始有动静,哈利也不管那空了几大行的题,趴下就睡。

“你第八题选什么?!”

“选c啊,不对吗?”

“啊对对对,我也选c,太好了。”

“什么?!完了就我选d。”

哈利烦躁地用手肘遮住耳朵,他不理解怎么这里是一群赫敏,考都考完了对答案有意思吗……

“喂,收卷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哈利头顶上响起,哈利不情愿地睁开眼,抬起头。

金发少年手里还托着叠答题卡,看着他,歪了下头,“不是吧,救世主现在连墨水都买不起了吗,试卷怎么比你脸还干净?”

“滚远点!”哈利抓着答题卡就往德拉科脸上呼去,他有点懊悔他的钢笔为什么在写的时候不多沾点墨水,这样也不至于立刻干掉。

“唉,完了呀,”德拉科愤愤地走后,哈利听到另外一个声音,“昨天晚上一直打游戏,一点资料都没看,这下肯定不及格了。”

哈利往声源处望去,一个男孩正对着一些人抱怨,脸上尽是懊悔的神色,哈利这才放了点心,看来班上还是不少人没考好,不至于他一个垫底。

哈利低头又看了眼比魔法史还害人不浅的道法试卷,皱着眉头一把揉皱试卷就往后一丢,谁爱做谁做去。

-

德拉科疑惑地拿着满是字的提纲,看了眼面前一脸视死如归的哈利,“哟,傻宝宝波特居然要背书了?”

“闭嘴,马尔福,”哈利没好气地说,“赶紧抽。”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念了几个问题,哈利都磕磕绊绊地答了上来。

两人都很苦恼,明明自己在霍格沃茨混得风生水起,可突然有一天,那疯老头邓布利多突然提出交换生,要选两名同学到麻瓜学校里去学习,说是为了巫师和麻瓜间的友谊,可谁都怀疑这是不是校长自己图个乐,毕竟没有哪个交换生是需要偷偷潜入学校的。

毫无疑问,校长的混淆咒是很强大的,两位幸运儿马尔福先生和波特先生,被迫在昨天潜入了麻瓜学校。

哈利想到这就烦躁,自己本来以为班里有个垫底的自己就随便玩玩儿吧,没想到今天道法考试结果一出来,班里最高分就是李华——那个考完试嚷嚷着打了一整晚游戏丁点儿没复习的人。

而这真正垫底的,就是哈利了,连马尔福都在倒数第二——光鲜亮丽的老马尔福教过他一点概念吧。

哈利看到李华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时,深深地感到自己被侮辱了,狠下心来发誓背完这破题纲。

“说出——”德拉科看着那行字,疑惑地挑了挑眉,“1978年改革开放政策当中的经济体制改革?”

“什么玩意?”

“你要背的玩意,”德拉科没好气道,“真想不到你会愿意背这种东西——还背不下来。”

“谁说我背不——”哈利急切地反驳,却被噎住了一般不说话了,好吧,那到底是什么来着。

“诶,到你了!”哈利二话不说地抢走题纲,“巴黎公社运动发生的原因是?”

德拉科皱了皱眉头,卢修斯和纳西莎去法国的时候略微提到一点,“工人工资太少?”

“肤浅!”哈利翻了个白眼。

“伙食不好?”

“片面!”

“那就没事找事,”德拉科不耐烦地抱起手臂,“跟你一样,救世主!”

正当哈利伸手扯住德拉科的领带想要反驳的时候,朴素的铃声响了起来

“丁零零——”

哈利心里一惊,这铃声他最熟悉不过了。他立马狂奔了起来,手上还拽着德拉科的领带,后者踉跄了一下,很快适应起来跑在他身后。

然而哈利此时此刻狂奔在校园中,活像牵着一只大狗。

“破特——!放手,我可不是你那狗教父!”

哈利没心思回怼,漫不经心放开了手,狂奔至食堂——没错,在小学中午放学时他经常被达力围堵,导致他每次都去晚没有足够的饭吃,虽然这回没有达力,但还是想尝尝第一个冲进食堂的感觉——

哈利和德拉科面对面坐着,低头看着盘子里的食物,愣住了。

一个快餐盘,左下角放着一坨白米饭,米饭旁边是几叠青菜,青菜的上方,躺着几个蒸饺,正冒着热气,唯一的荤菜,就是蒸饺旁边的几块红烧肉。

没有刀,没有叉,只有两根黑色的棍子。

德拉科疑惑地举起那两根黑色的棍子,“真是可笑,麻瓜居然也想制作魔杖。”

“我想,”哈利笨拙地握起那双筷子,“这是给我们吃东西的工具。”

“哈,戳着吃吗?”德拉科不耐烦地冷笑一声,似乎又觉得不无道理,拿起筷子就戳中一个蒸饺,放到嘴边,“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尝试一下。”

哈利只是看了他一眼,立刻把目光放到筷子上努力回想着秋跟他聊过的她家乡的习俗。

“啊——操!”

当哈利冥思苦想时,德拉科突然大喊一声,捂着嘴巴,脸变得通红。不少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哈利紧张地看了看他,“你没事吧?”

哈利清楚地看到马尔福的眼角挤出了几滴泪水,后者摆摆手,好一会才闷闷地说道:“烫…烫死我了。”

德拉科刚才把一整个饺子都吞进去了,滚烫的饺子皮穿过他的口腔,滑进他的食道。

哈利无奈地偷偷抽出魔杖给他了个治愈咒,“很明显这东西也不是你那样用的。”

哈利拿起筷子,努力让两只脚夹到红烧肉两边,面前的德拉科很快恢复了往常的作态,嗤笑了一声。

“我看救世主还是别费力气了,你就这样夹夹到天荒地老也……”

突然“咻”地一声,止住了德拉科的声音。

两人惊奇地看着那块红烧肉在挤压的作用下飞了出去,最后“啪”地一声,掉到了路过的一个人的头上。

“……夹不到,吧?”德拉科缓缓地补完剩下的话。

哈利微微瞪大了眼睛,好巧不巧,那位正是按他来说稀里糊涂考到了班级第一的李华。

“他妈的谁啊?!”李华顶着头上的肉,转过头看向哈利和德拉科,他旁边的朋友小心翼翼地弄掉了那块红烧肉。

“嚯——”李华看到哈利之后,不屑地拉长声音,“这不是那位交白卷的波特吗?怎么,天妒英才,要拿一块肉来谋杀我?当然这是倒一的谋杀思维。”

李华旁边的朋友们立刻粗声大笑起来,几乎是整个食堂的人都看了过来,这让哈利很不舒服,本来想道个歉,他逐渐冷下脸来,这让他想起了面前还算安分的马尔福,可就算拿这两人比哈利还是会承认更爱听马尔福说话。

“我只是感到可惜,”哈利站起来冷冷地说,“在它不小心掉到你满头是油的毛发之前或许还可以挽救一下。”

李华的嗤笑消失了,他大步走向前,咬牙道:“昨天考完试你把试卷砸我头上,我还没算账呢,波特。”

哈利挑了挑眉,原来砸到你了呀,他正想说点什么,却有人把他一拉,哈利被迫后退几步,取而代之的是一颗金发脑袋走到了他前面。

“就算是上帝嫉妒你那令人作呕的才华,”德拉科缓缓道,“也只能证明它的来源可疑。”

“什么?!”李华恶狠狠道,“你怀疑我作弊?!”

“我可没这么说,”德拉科扯了扯嘴角,“还有,谢谢你夸哈利是上帝。”

“我……你——”李华瞪着德拉科,似乎想要骂出什么难听的话来,可是最后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就像声带被人掐住了似的。

德拉科一抬眼,勾起了他一边的眉毛,歪了歪头,“还不快滚?”

一瞬间,李华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转而瞪了眼哈利,愤愤地走向他自己的位置。

哈利愣愣地抬头看着德拉科的后脑勺,难怪在霍格沃茨他每次都能看到德拉科在找自己茬时帕金森在一旁一脸迷恋地看着他,这不能怪她,因为德拉科在此时此刻,真是…太帅了。

德拉科最后看了眼李华,紧了紧拳头,这让他想起他挑衅哈利的时候,原来……这样是这么令人厌恶的吗?

“他就是那个考了第一的。”哈利没好气地说道。

“哼,”德拉科回过神来,转过身,盯着哈利,“那又怎样。你不会以为巫师的脑子没麻瓜好使吧?”

一瞬间,哈利知道,他们两达成了共识。

-

虽然在上麻瓜的课程面前只有黑板和纸质课本,但在认真听课打算卷死某人时,也无法阻止哈利和德拉科两位巫师的恶作剧心理,就在上物理课时,德拉科悄悄挥了挥魔杖,李华正在连接的电路立刻迸溅出火花,吓他一跳。

最让人无法理解的莫过于语文了,哈利看着那些生涩难懂的文言文就头要炸开,但看到李华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时,又暗暗掐了把自己的大腿,告诫自己一定要专心听讲。

这天,语文老师在讲完文言文时,提出这周的作文,自己目前为止感到最幸运、最幸福的一件事,哈利松了口气,至少不是十几英寸的论文。

“喂,”德拉科皱着眉看着点灯苦读的哈利,“你不回去吗?”

出于几周的朝夕相处,德拉科此时此刻陪哈利待在已经熄灯的图书馆。

哈利摇了摇头,眼睛依旧看着密密麻麻的知识点,恍惚道:“我不能睡……李华肯定没睡……我要超过他,我要超过……”

德拉科复杂地看着几乎快疯了的哈利,他开始痛恨起中国麻瓜,不理解为什么他们一定要学成这样,害哈利也跟着那么惨,他已经三天没睡觉了。

“德拉科……”哈利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德拉科扶了一下他,只听他喃喃道:“下个月就要期中考了,你快抽几个,我觉得我都背下来了……”

德拉科接过他递来的题纲,语气不自主地柔和下来,“你先休息会吧,波特。”

“元谋人、北京人、山顶洞人……”可不等德拉科问,哈利自个就看着地板背了起来,“……夏、商、西周、春秋、战国——唔……”

“秦朝。”德拉科皱着眉头念着那个最近已经熟悉的单词。

“嗯,对……秦朝、西汉、新朝、东汉……”哈利打了个哈欠,“三国、西晋、东晋和十六国……南北朝并立……”

德拉科复杂地边看着题纲边点头,结果面前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轻轻“咚”地一声,德拉科低下头,哈利的头已经靠在了他的肩膀前,呼吸平稳,明显是睡着了。

“……”

“我就不该一开始陪你在这耗!”德拉科恶狠狠地低估道,但还是举起一手,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哈利后腰上,想了想,他弯下腰,另一只手穿过哈利的膝盖弯,轻而易举地把人横抱起来。尽管两人已经开始习惯中餐,可抱起来他还是这么轻。德拉科苦恼地想着。

“曾经沧海难为水……”

怀里的人突然喃喃了一句,德拉科刚出图书馆,放慢脚步,低下头仔细听着。

“除却巫山不是云。”

德拉科想了起来,他们班上的李华作文写得好,多次引用古诗——偶尔还会用文言文嘲讽哈利。哈利气得要死,发誓一定要把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古诗背下来。

“取次花丛懒回顾……”哈利又往德拉科怀里蹭了蹭,梦话般地背着。

德拉科强忍住笑意,他发誓等波特醒来之后一定要好好嘲笑一番。

“半缘修道半缘君。”

或许,回去查查这首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德拉科转念一想。

-

也许他们身为巫师脑子真的更好使,短短一个到两个月间,经过哈利和德拉科的废寝忘食般的学习,两人都有了惊人的进步。

在化学课上,李华神气地把元素周期表上上下下地背了遍,赢得了老师的赞美,看到李华朝哈利投向得意的眼神,德拉科又从容不迫地站起来:

“钾钙钠镁铝锌铁锡铅氢铜汞银铂金。”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一股脑儿地背完,李华愣了一下,接着便听到化学老师的尖叫:“完全正确!马尔福同学已经预习了下学期的内容!天呐,金属活动顺序……”

可能是梅林也眷顾哈利身为巫师的那点脑容量,让他在英语课上隔着空气狠狠地抽了李华几巴掌。李华不光语文作文好,英语作文也不赖,可当英语老师满意地念完李华的作文,无意间看到下一篇时,她慢慢得瞪大眼睛,颤抖着念出一串别人听不懂但德拉科和哈利听得一清二楚的英文句子。

“哦,波特同学,你的这篇简直太棒了!莎士比亚名言……和全文完全吻合,没有一丝语法错误!”

是的,为了不让李华得逞,哈利也背了点本国文学。

“老师,我想您得让李华去去校医室,”德拉科懒洋洋地说道,随手搭上同桌哈利的肩膀,“我看他的眼珠子要瞪出来了。”

-

转眼间,期中考试临近,每位同学无时无刻不在奋笔疾书——除了李华,他还在说昨晚打得那一把队友有多么坑,可谁也不知道他真打了没有。

在期中考试前一天的语文课上,全班同学摩拳擦掌,包括德拉科和哈利,都准备着老师随时都可能丢下来一份试卷来写。

但是这节课语文老师却说要展示前几周的那篇作文,最幸运的人/事。好巧不巧地,点到了德拉科上台。

“我们曾经是互相看不顺眼的死对头。”

德拉科从容地站在讲台上,松松垮垮的校服更衬出他那修长的身躯。

讲台下的同学好奇地望着德拉科,后者表面平静,心里却抱怨麻瓜的老师怎么会喜欢叫人念出这些东西给别人听,但他转念一想这正好也能逗逗某人。

“我看不起他那救世主般的博大胸襟,他同样也看不起我与之相反的小人之心,”德拉科轻松地念着,仿佛在讲故事般,抬眼瞥了一下哈利,“遇见他,是我几辈子最倒霉的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内心深处,竟然隐隐生出点幸运。

“我冥思苦想,大概推断出——当你被一群无知的人簇拥着的时候,能和你说话、能嘲讽你、能气到你、能吸引你的注意,这就是我所感到幸运的了。

“你身边有很多朋友,不难想象我每次想引起你的注意有多么困难——但每次,我都能清楚地看到,你那翠绿色的瞳孔,倒映着的,是许许多多的其他人,恐怕我在你眼里只存在于眼角的一片阴影之下,”德拉科忽然笑了笑,“你的眼里还有我,这让我感到幸运。”

“但或许只有我在你眼里是十恶不赦、惹人讨厌的混蛋吧——我曾经把手伸向你,放下了我身为马尔福的尊贵,心里像个小孩一样期待着,可你这是瞥了一眼我晾在空中的手,说着‘我想我会自己作出选择’,可真厉害,救世主,著名的圣人波特——”

哈利愣愣地盯着德拉科,后者似笑非笑,语气平淡,可哈利透过那浅灰色的眼睛,看出了点复杂。

老师和同学们云里雾里,越来越听不懂了,但都一致认为这篇作文应该是写得不错的。

“再次感叹上天给予的幸运,让我们——”德拉科顿了顿,“有了朝夕相处的机会,来到另外一个时空——没有立场、没有纷争,日子平平淡淡,你也能暂时脱去救世主的华服,我也能像个普通同学一样待在你身边。

“即使这样,也改不了圣人波特的英雄本色,”德拉科翻了一页,“忽略当下条件,无视脚下荆棘,一股脑儿地往前爬着——我不得不承认你有点成就。你坚毅,又莽撞,你从不喊累,谁又知道你有多疲惫……”

德拉科握了握拳头,他想起前一段时间他和哈利泡在图书馆,他必须多带一件外套,防止救世主看着书脑袋一点一点地睡过去而着凉。

“我想说的是,你亦是幸运的。你经过许多人,可有一人至始至终都在你身后,哪一天你累得倒下去,那个人都可以随时接住你——”

“那个人正站在这里。”德拉科轻轻放下作文本,目光径直看向哈利,惊讶地发现对方那令人沉醉的绿瞳中闪过一丝泪光。

德拉科在全班的掌声下走下了台,坐回哈利旁边,德拉科有意无意地扫了他几眼,粉嫩很快爬上了后者的耳尖上。

“我说,”哈利干巴巴地开口道,“一个马尔福的运气可真够奇怪的。”

“是啊,”德拉科双手抱在脑后,翘起椅子——不得不说麻瓜的椅子真够好玩,“遇到一个波特之后,就偏航了。”

-

哈利这次比平常精神了点,很快来到了考场,第一天第一场就考的是历史,当然,哈利现在世界史中国史的年代尺都能倒背如流,只是有点遗憾在兔子国的教科书中自家历史占的篇幅还是有点少,不过这次的论述题简单,是他最擅长的资本主义利弊,他在结论处很聪明的夸了遍社会主义。

接着就是平平无奇的数学,虽然在小学没接触过多少几何,但哈利的算数功底好,有几道几何题都是按代数方法解出来的,应该也问题不大。

最轻松的莫过于英语了,哈利想说,这播的听力录音简直不要再清楚,他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些麻瓜就一脸雾水,特别是这种“一件衬衫的价格是?”的智障问题。哈利早早地写完英语卷子后罕见地偷偷用了个透视咒,清楚地看到了左右麻瓜的卷子,差点没憋住笑——他们的句子简直不要太离谱。

还有令人头疼的语文,哈利现在还无法理解,好好的一篇文章为什么就有那么多种意思,还不直接表达,非要拐弯抹角,天南海北都能扯到。不过哈利想到李华嚣张的嘴脸,咬咬牙还是记住了答题套路,练了无数篇文章,考试时一丝不苟地套上去,尽可能地划出关键句子。当哈利写下背过的“怀民亦未寝,相与步于中庭”的时候,莫名想着他在霍格沃茨夜游撞上睡不着的德拉科会是什么情景。

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利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七门考试,虽然全做出来了,但他还是祈祷阅卷老师能有跟他一样的视力。

哈利不清楚德拉科考得怎么样,事实上,继那篇作文后,哈利和德拉科之间有一丝丝的尴尬,哈利一半是内疚一般是不好意思,而德拉科全然没有上台时从容就义的胆量,不再敢跟哈利说话了。

“诶?!出来了出来了……”

“天呐,怎么可能?!居然不是他……”

“要我说这次化学难爆我了,他怎么做到的?”

几天之后的下午,哈利路过学校大屏幕时,看到一群学生挤在那边,哈利赶紧加入人群,费力地挤到了前排。

第一名 德拉科·马尔福 总分 595.5 A+

第二名 哈利·波特  总分 594.89 A+

第三名 李华 总分 587.36 A+

哈利瞪大了眼睛,上下扫视了一遍排行榜,确定了包含了全年级七百多个麻瓜。

虽然这只是麻瓜的考试,可哈利从来没有体会过年级第二的感觉——在霍格沃茨从来都是得过且过,要不是没有李华加压,哈利也不会拼命地学,然而这努力过后的效果,却让他怀有前所未有的激动。

哈利转过头,无意间瞥见了人群后的一颗金发脑袋。

过往的回忆涌上心头,正是那位不远处的金发少年,伴他左右,度过了这艰苦奋斗的一学期。他迫不及待地想见他,跳到他面前,把这个消息亲口告诉他。

“德拉科!”哈利推开急着看成绩的麻瓜,忽略了他和德拉科之间的小尴尬,左躲右闪,费尽千辛万苦终于离开人群,直奔不远处的德拉科。

德拉科闻声看了过来,就感到一个东西狠狠地砸到了他的胸前,使他不得不倒退几步,他低头一看,正对上那双翠绿色瞳孔。

“你是第一,德拉科!”哈利抱着德拉科,仰着头开心地说道。

德拉科低头看着哈利傻笑的面容,咽了咽口水,成绩怎样他毫不在意,但他从未见过救世主在他面前笑得这么开心。

切,巨怪波特,一个麻瓜成绩有什么了不起。

但哈利随即又撇了撇嘴,低下头,“我第二,明明就差那么零点几分……”

“那也是分。”头顶传来德拉科不容置疑的声音,哈利愤愤地抬起头,刚想说点什么,却见德拉科低下头,贴上对方柔软的嘴唇,堵住了他即将说的话。

德拉科听到哈利说他是第一名后并不是不开心,他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迫切地想要把这份开心和眼前的人融合。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对他和救世主分别位次第一第二而感到幸运。

哈利睁大了眼睛——比看到成绩睁得还大,德拉科的唇轻柔地覆在他上面,温柔地、小心翼翼地亲着。

德拉科的手放在了哈利的腰上,把人一带,哈利与德拉科贴得更近了点,德拉科也从容不迫地慢慢加深了这个吻。

哈利后知后觉地搂上德拉科的脖子,和德拉科一样闭上眼睛,作出了点反应,对方一顿,继而另一只手摁上了哈利的后脑勺,柔软的黑发在他指间摩擦,意外的舒适。

两人在喧嚣的人群后相拥着,没人注意到他们。懊恼和激动的声音依然从人群中传来,隐约还听得到李华的叫骂声。

但这一切的声音渐渐地淹没在德拉科的耳边,他丢出了个忽略咒,继而抱紧了怀中人。

如果可以,德拉科希望时间停留在此——这最幸运的一刻。








“哦,天呐,哈利!你怎么憔悴了那么多?!还瘦了一圈!”

“没办法,我只能说,麻瓜学校的学生简直是疯子,十个拉文克劳可能都没法比。”

“特别是来自东方的中国学生。”



——————END

最难写的还是小龙的作文,憋了我好久,但感觉还是没有内味(废

分数是参考深圳中考满分610,校服可以代深圳中学生校服(认真

不得不说,还是这点梗提醒了我,摸完这篇就去备考,失踪三个月唉














还看啥?!还不赶紧去卷!!!()



评论(119)

热度(4790)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